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

作者:小雅和英美友人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

◆ 汤圆、元宵和粽子都叫sticky rice dumpling,如何区分?

◆ 煮汤圆剩下的汤是叫soup吗?

◆ 如何用英文给宝宝讲元宵和汤圆的区别?

本文视频版,可以进入小雅抖音号:北大双语妈妈小雅查看。

Eating Tang Yuan 吃汤圆

Mom: Today is Lantern Festival.

妈妈:今天是元宵节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2)

We'll eat some Tang Yuan.

咱们吃点汤圆

汤圆和元宵也可以叫sticky rice dumpling,但这个英文也可以表示粽子和其他糯米点心。用汉语拼音作为这些传统食品的英文更准确,随着中国文化越来越多地被世界了解,这也成为一种趋势。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3)

Do you want to help boil them?

你想帮忙吗?

Let's get the pot out.

咱们把拿出来。

Child: I'll fill it with water.

宝宝:我来倒水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4)

Mom: Very good.

妈妈:非常好。

I'll turn the heat on.

我来开火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5)

We'll bring the water to a boil

咱们烧开

and then add the Tang Yuan.

然后汤圆。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6)

☀ 5 minutes pass 五分钟过去

Mom: Time to add the Tang Yuan.

妈妈:下汤圆了。

I'll do it with you.

一起下。

Do it slowly

慢慢地

so it doesn't splash us with hot water.

这样开水才不会溅到我们。

☀ 5 minutes pass 五分钟过去

Mom: Looks like they are ready.

妈妈:看起来好了

They're floating on top like little fat piggies.

它们漂在上面像小胖猪一样了。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7)

☀ 3 minutes pass 三分钟过去Mom: Let's scoop them out with the slotted spoon.

妈妈:咱们用漏勺它们捞出来吧。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8)

Put them in a bowl

把它们放到里,

and let them cool.

凉一会儿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9)

☀ 3 minutes pass 三分钟过去

Child: I bet they are cool enough now.

宝宝:现在应该凉得差不多了

Mom: Yes, but the filling is still hot.

妈妈:嗯,但是馅儿还是很烫的。

If you bite into it too soon,

得太快,

you could burn your tongue!

烫到你的舌头的!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0)

So after you bite it open,

所以你咬开以后,

blow on it a little

吹一吹

and then eat it.

然后再吃。

Child: Oh, I will.

宝宝:哦,好的。

Mmmm … so good!

……真好吃!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1)

What flavor is it?

这个是什么口味的?

Mom: Let me see.

妈妈:我看看。

Yours is filled with black sesame.

你的是黑芝麻馅的。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2)

We bought a lot of flavors.

咱们买了好多种口味的。

Black sesame and red bean paste are traditional flavors.

黑芝麻和豆沙传统口味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3)

We also have some creative flavors - chocolate, taro, custard.

咱们还有一些创新口味的:巧克力香芋奶黄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4)

Child: What kind of flour are Tang Yuan made of?

宝宝:汤圆是用什么做的啊?

They are sticking to my teeth.

它们有点粘牙

Mom: They are made of glutinous rice, or sticky rice, flour.

妈妈:它们是用糯米面,或者叫江米面做的。

如同中文有糯米和江米两种叫法,英文也有glutinous rice和sticky rice两种说法。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5)

So, as you can tell by its name, it's sticky.

所以顾名思义,它很

Child: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ang Yuan and Yuan Xiao?

宝宝:汤圆和元宵有什么区别啊?

Mom: Yuan Xiao has a solid filling

妈妈:元宵的馅比较

and is made by rolling it in flour,

它是在面粉里摇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6)

and then dipping it in water

然后沾水

and repeating the steps.

然后重复以上步骤做出来的。

And for Tang yuan, you wrap the filling with the dough.

汤圆是用面包起来的。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7)

Child: Why do we eat them on the Lantern Festival?

宝宝:我们为什么在元宵节吃它们啊?

Mom: Because they are round which symbolizes unity in the family.

妈妈:因为它们是圆的象征合家团圆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8)

Child: Happy Lantern Festival, Mommy and Daddy!

宝宝:元宵节快乐,爸爸妈妈!

Mom: Happy Lantern Festival!

妈妈:元宵节快乐!

Child: I'm so full.

宝宝:我好啊。

Mom: You know, the leftover water is pretty tasty to drink

妈妈:对了,剩下的汤也挺好喝的,

煮东西剩下的汤不叫soup,而叫leftover water。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19)

It has a little sweetness and the intermingling tastes of the sesame, rice, and bean paste.

有一点甜味,还混合着芝麻、米和豆沙的味道

Here, try some.

来,尝尝

Child: Not bad!

宝宝:不错

Mom: I can't believe the Chinese New Year is almost over.

妈妈:真不敢相信春节这么快就要过去了。

It went by so quickly!

过得太快了!

Child: Yeah, school is going to start for me.

宝宝:是呀,我快开学了。

元宵节吃汤圆用英文怎么说(元宵节吃汤圆的亲子英文)(20)

更多中国传统食品相关亲子英文,请查看:

用英文教宝宝“包饺子”,春节亲子英语必备

端午节吃粽子和宝宝说英文,红枣鲜肉粘米、甜口咸口怎么说?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文章投诉邮箱:anhduc.ph@yahoo.com

    分享
    投诉
    首页